长夜将至

造谣专业户,间接性失踪人士,我怎么还在这个破圈子里待着

 阎小罗中心向,全员cb,希望有人陪我聊天,新年快乐,祝您食用愉快(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通往天台的铁门上了锁,看着年代久远,估计是害怕出什么事来,阎小罗扯了扯锁,开口问到“你们有钥匙吗?”


  “这种老式锁可以用铁丝开开的”女娲一面说着,一面将烛九阴推向前去,而烛九阴瞥了她一眼,倒也真拿出跟铁丝来。


  “放心,我们之前试过一次。”


  事实也确实如此,在她们聊天的功夫,烛九阴就一把推开了门。伴着“吱呀”一声,霞光透过四起的灰尘照进狭小的楼道内。失去建筑遮挡的太阳坦坦荡荡,艳丽而宏大。


  阎小罗楞楞的望着,青年回过头来看她,他眼中的绿色随风散开,泛起阵阵涟漪。流水自万里而下,落在天上。


  柔和的光在她眼中打了个转,金丝将她包裹,同那炽热的心脏一起跃动,聆听旧日的死亡。


  烛龙垂眉,一片阴影落下,掩盖璀璨的极光。世界呼吸着,起伏着,让被遗忘的神明的血液流淌。一枝枝丫蔓延,搭上烛九阴的肩。烛九阴叹了口气,轻声去唤初生的黎明,


  “阎小罗”,他说,“别呆在这,向前走。”


  阎小罗彷徨地向前走去,明明百年来安静的时光早已塑造出一位完美的神灵,


  她却又再次,无可避免的,落回人间。


  “等等”


  阎小罗下意识抓紧栏杆,


  “百年?”

  她抬起头来,太阳庄严明亮,破除着妄想中的虚假。

  “但她不是早就……”

  风声自她耳边呼啸而过,恍惚中,她仿佛向下坠落,任由失重与黑暗将她包裹。

  “铛!”

  坚硬的金属相互碰撞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阎小罗回过神来,松开栏杆。

  “我刚刚?”

  她回过头去,烛九阴朝她摇了摇手机,“吃饭了,下去吧。”

  ·

  天台的风无止休的吹着,带动青年的黑色衣摆飘扬。夕阳打在他身上,拉出道修长的黑影。烛九阴神色漠然,他的指尖轻轻敲击着栏杆,一点红芒落在他眼中,又瞬间偏移开来。

  远处骤然惊起一群飞鸟,在天空中盘旋着,迟迟不肯落下。

  9.

  “在看什么呢?”

  “太阳。”

  阎小罗抬头看了眼满天的繁星,并没有说出反驳的话来。

  “我这几天要回去述职,你替我跟他们说声。”

  烛九阴没有回答,他只是安静的闭上眼。天上的星星没有言语,凝视着人间。

  【山雨欲来风满楼】

  .

  刀剑相互碰撞着,让鲜血浸没土壤。阎小罗满身血污,她勉强支着身子,挡在来者面前。所谓的恶神阵前再无一人,阎小罗勉强挤出笑来,

  “哇哦,我还挺厉害的嘛。”她这般想着,因失血过多摇摇欲坠。

  恍惚之中,她听见谁人耻笑一声,

  “仅凭一己私欲就想毁天灭地,你倒是想的挺美。”

  她安下心里,任由熟悉的力量将她包裹。

  10.阎小罗好像做了一场梦,

  在梦中,人们将旧神遗忘。

  没有人会不喜欢庇佑人类的善神,他们的崇拜毁灭了比他们年长的生灵。但当时代的洪流奔腾向前,人们便又开始追求神明独一无二的偏心。于是,历史的更迭再次重启。

  新旧神明的战争浩浩然打响,却打破了三界脆弱不堪的平衡,利益之下,皆是鲜血与哀嚎。

  她睁开眼,滚滚洪流将古老的娲皇淹没,她挣扎着,有什么东西炽热滚烫自她眼角落下,缄默无声。

  万年常绿的通天之木身上炸开血雾,他笑着摆手,将人间小心庇护。

  她闭上眼,万千无人引渡的魂灵入她梦来,质问她为何旁观。

  但六道轮回早已因战争崩塌,于是他们撕扯着,剖开古老神明的躯体。她的影子轻叹一声,以自身为引,消磨着滔天的恶意。

  “醒来吧”

  他说,

  “醒来吧,这是我等无法逃避的劫难。”

  

  阎小罗好像做了一场梦。

  在梦中,烽火连天,鲜血染黑土壤,无声无息,又震耳欲聋。她好像自天梯坠下,星辰遥远明亮,旋转徘徊,在天上,在人间。

  她闭上眼,钢铁所造的高楼解散开来,归于地底。雨水向上倒流,落回天上。碧海淹没山岳而又干涸。枯萎的花朵开放又消失不见。

  封神的旗帜埋葬过往,忘川的河流回溯倒退。琅嬛的竹简散落又重编。洪水伴瘟疫滔滔而过又被遏制,裂开一角的天空伴着血泪和上。

  风尘飞扬,女娲自土中而生,开创生的篇章。建木盘旋向上,枝蔓交杂,绘出苍绿一笔。烈火如日,借苍木之势造人间之神。星河流转,真正的日月隐入凡间。

  而人间,人间,辗转千百年。

 【桂枝方折兮月堪圆,血染碧海兮邪牲伏。

  天崩地摧兮星斗转,子落玉盘兮归终焉。

  群星回环往复陷入黑暗,仁厚的父神放下巨斧,游荡的巨龙消失不见。

  再然后,在这片广阔的,寂静的,初生的宇宙中……】

  祂睁开眼。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2)